老年斑是怎样形成的

2008-12-24 16:18:17 来源:

  老年人的脖子、手背、面部两侧和上肢等部位,常常会出现星星点点、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点,它就是老年斑。这是人体衰老的一种表现。
  老年斑究竟是怎么回事?现在一般认为,人到中年以后,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“下坡路”了,血液循环功能下降,新陈代谢减慢,细胞和组织逐渐退化和衰老。再加上饮食中的不饱和脂酸氧化后和蛋白质结合,就会形成棕黑色的“脂褐素”沉积在细胞内。逐渐衰老的组织和细胞已无法排除这些棕黑色颗粒,它们大量堆积在皮肤内,就形成了老年斑。
  其实,老年斑不光出现在人体表面,心脏、血管、肝脏和内分必腺等处,也会出现这些棕黑色的斑点。为了推迟或减少老年斑的形成,老年人的食品要多样化,要荤素合理搭配,较好把动物脂肪和植物脂肪的摄入量掌握在1:2左右。此外,老年人在夏天要避免长时候晒太阳,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速皮肤的衰老。平时经常按摩面部、手背和上肢皮肤,可以改善局部皮肤的血液循环,对于预防和推迟老年斑的形成很有好处。
 

 

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